jane-xi

情不自禁.

「马克x你」I Saw an Angel - Ep.16

(小奶狮x年上姐姐 / 写实文学 / 剧版长篇)

前情回顾:Ep.15 


“我的未来里全是你,而你却从没有把我划进你的未来。”


Ep.16(上)

“马克哥,简希姐来了。”

李马克停下运球的动作,朝队友说的方向望去,看到了站在球场边的简希。他把球扔给队友,向她跑去。

“你来啦。”

李马克因为剧烈运动而急促的喘着气,浑身上下都大汗淋漓。简希从背包里拿出纸巾为他擦去额头上的汗水。

“你先去车上等我吧,我去洗个澡马上来找你。”

本来是想亲一下简希的脸颊,但想到自己身上的汗,李马克又中途停了下来,对她做了个飞吻后,才一步三回头地跑去了更衣室。

“真是个可爱鬼。”

简希看着李马克远去的背影笑出声,直到更衣室的门关上后她才离开去了停车场。


电影还有一个小时开场,时间很充裕,简希靠在车头上等着李马克。突然手机铃声响起,是简希妈妈打来的电话。

“喂,妈。”

“小希啊,最近工作忙吗?”

“最近还好,不是很忙。你和爸身体怎么样?”

“我们都挺好的…”

李马克来到停车场的时候听到简希在打电话,他站在她身后不远处,想要等她通话结束后再上前。


“你和你最近交往的对象怎么样啊?”

“挺好的啊,我们等一下要去看电影。”

“那就好那就好。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呀?”

终于还是问到这个问题了…简希无奈地按着太阳穴。每次妈妈打来电话都会问这个问题,任凭她怎么解释自己是不婚主义,两位老人都无法接受,依旧不依不饶地盼着她早日结婚生子。

“妈,我没想过要跟他结婚…”

“小希啊,你看你今年都29岁了,我跟你爸天天就盼着你能赶快找个合适的人嫁出去。你不是说跟你现在这个男朋友相处的挺好的吗,那就赶快挑个日子把婚礼办了,这样爸妈才能放心呀。”

“妈,我是不可能跟他结婚的,你就不要再问了好吗?我还有事,先挂了,你们保重身体。”

还是没有办法和父母说通这件事,简希真是一个头两个大。挂断电话,她从车头边上起来,转身想要往体育馆出口的方向寻找李马克的身影,却看到他就正站在两米不到的地方。他低着头,简希看不清他的表情。

“你…什么时候来的?”

“我听见了…”李马克缓缓抬起头,看向简希,眼中没有一点光亮,“你说,你是不可能跟我结婚的。”

“我…”

“所以,你还是很在意我的年龄吗?还是说,你根本就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喜欢我?”

看着李马克难过的表情,简希的心都揪在了一起。她真想冲上前去揉揉他的耳朵安慰他,告诉他不是这样的,告诉他她有多么喜欢他。可她的双脚却像灌了铅一样无法移动。

他还年轻,不像简希,已经明确的知道自己的人生想要什么,想过怎样的生活。如果将她是不婚主义的事情告诉他,他很有可能因为冲动而做出不成熟的决定。所以,若是误会可以让这一切变得简单的话,那就让她来做这个恶人吧。

“对不起…”她低下头,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这三个字一下下扎进李马克的心脏,将他仅存的一点侥幸打碎。所以是承认了吗…他自嘲的笑笑,视线因为涌起的水雾而变得模糊。

“我的未来里全是你,而你却从没有把我划进你的未来。”

李马克的声音失去了以往的温度,他的眼里是失望,无助,还有悲伤。他们之间只有两米,简希却觉得距离他好远好远。

她努力用视线描绘着李马克的眉毛,双眼,鼻子,嘴巴,想要将这些深深的印在心中。

“马克,”

最后简希微笑地看着他,就像她平时每一次叫他名字时那样,只不过这次,是时候为这段梦境般美好的爱情画上一个句号了,

“我们分手吧。”


谢谢你,我二十代最后的叛逆。你的未来,会有一个很爱你的妻子,你们会像曾经的安吉丽娜朱莉和布拉德皮特一样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你会成为小孩子的英雄马克。


Ep.16(下)

“今天,我们在上帝的注视下聚集于此,见证二位新人的神圣婚礼。”

辉煌的现代西式教堂内,牧师正站在十字架前宣读着誓词。

“李英浩先生,你愿意在这个神圣的婚礼中接受这位女士作为你合法的妻子,一起生活在上帝的指引下吗?你愿意从今以后爱着她,尊敬她,安慰她,关爱她并且在你们的有生之年不另作他想,忠诚对待她吗?”

“我愿意。”

“下面请新郎新娘交换戒指。”

戒指盒被小心翼翼地打开,钻戒在水晶吊灯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李马克走上前去,将戒指盒递给新郎。

“现在新郎可以亲吻新娘。”

在众人的掌声和欢呼声下,新郎捧住新娘的脸,深情地予以一吻。

李马克站在一旁,看向观众席中空着的那个座位,眼里闪过一丝落寞。


-tbc.


附送落下珍珠的小马🥺

and参加婚礼的伴郎小马👇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