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xi

情不自禁.

「马克x你」I Saw an Angel - Ep.07

(小奶狮x年上姐姐 / 写实文学 / 剧版长篇)

前情回顾:Ep.06 

本章关键词:「喜欢  西瓜?简希」


Ep.07(上)

“怎么了?愁眉苦脸的。”李泰容刚进工作室就看见李马克转着笔发呆,一脸一筹莫展的样子。

“别提了,我遇到了瓶颈,写不出词。”李马克摘下眼镜把它放到桌上,揉了揉酸涩的眼睛,然后把笔记本递给李泰容,“你看,就这几个词,是我一晚上的成果。”

李泰容接过笔记本,翘起腿在一旁坐下。看着看着,他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轻轻笑出声。这词,怎么有那味儿了呢。

「星期五」「香气」「咖啡」「soul mate」「慵懒」「喜欢  西瓜?」

“这个女孩是谁啊?”

“什么?”什么女孩?李马克疑惑地看向李泰容。

“emmm…星期五那天闻到了令你难忘的香气,还遇到了一位慵懒的,喜欢咖啡的soul mate。对吧?”李泰容用手指依次点在每一个词上,慢悠悠的将它们组成一句话。

李马克一愣,这些都是他无心之中写下的词,如果不是李泰容的这番话,他并不会意识到其中的意义。

见他沉默,李泰容把笔记本放回他面前,又说道,

“你以前的词都是在围绕你自己,你的远大抱负和梦想。可这次不同,从这些词里,我看到了一个故事,一个人,我想,对你而言,她一定是个很特别的人,所以才会在无意间沾满你的思绪,而你却察觉不到,不是吗。”

很特别的人。李马克在心中重复着这句话,每念一个字,脑海中的面孔便愈加清晰。是因为她总是能听懂他所有歌词的含义?是因为她那句无声的“nice shot”?还是因为她记得他最喜欢的水果是西瓜?心跳速度不断加快,是什么原因已经不再重要了,他现在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她,会在意她的每一个举动和语气,会笨拙的去猜测她的想法。一切的不合理突然都有了答案,原来这份青涩的,微妙的,小心翼翼捧着的感情,是喜欢。

曾经那些在他眼中无病呻吟的情歌和歌颂爱情的诗歌在此刻都有了主角。李马克拿起笔,在笔记本上划了一笔,又添上两个字。

「喜欢  西瓜?简希」



Ep.07(下)

“东赫,你之前都是怎么追女生的呀?”

可能是因为从小就在感情这方面有些迟钝,李马克没谈过恋爱,来找李东赫这个恋爱小天才咨询,是他能想到的最好的方法。

“看电影,烛光晚餐,玫瑰花,深情表白,经典四件套,屡试不爽。”李东赫躲在前桌同学的身后专注地打着手机游戏,终于在“大吉大利今晚吃鸡”几个字出现后,他放下手机,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又随口一问,“怎么,有喜欢的人了?”

李马克回想着李东赫的回答,心不在焉地点点后。

“谁啊?尤美?还是前两天给你递情书的舞蹈系学妹?”

“不是我们学校的…”

“啊我知道了,一定是隔壁A大的学生会会长,上次联谊玩游戏时一个劲的cue你来着。”

“她不是学生,”李马克摇摇头,把教授刚刚说的一个重点记在笔记本上,“是简希。”

“哦,我姐那个朋友啊,长得是挺漂亮的…等等,简希姐?”

突然提高的音量吸引了整个教室的目光,教授瞪了李东赫一眼,后者立马双手合十以表歉意,然后又压低声音,一脸不可思议地看向李马克,

“简希?我姐的朋友简希?”

“嗯,你姐的朋友简希。”

“你疯了?她比你大7岁啊!”

“大7岁怎么了,我喜欢她,跟年龄有什么关系。”

“…对哦,好像是这么个理。”李东赫哽了半天,后知后觉的点头表示同意。

“可是我真的一点都不了解女生,我该怎么追她啊…”李马克烦恼地把自己头发揉成了个鸟窝。

“让我好好想想…这成熟的女人可不像小女生,尤其是像她们这种见过各种世面的,能打动她们的东西那可是少之又少,所以你要仔细观察,并且主动出击。”

李马克听后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拿起笔做好记笔记的准备,

“东赫老师,我该怎么出击?”

“最保险的方法就是看电影,既避免了刻意找话题的尴尬,又可以借电影院昏暗的氛围培养感情。”李东赫说着从外套口袋里掏出四张电影票放在李马克面前,“算你运气不错,本来呢,我是想约校门口奶茶店新来的美女店员去看电影的,不过不知道她喜欢什么,我就把最近最火的两部都买了,这两张是今天晚上的,这两张是明天晚上的,你选一部吧,不用太感谢我。”

“谢了哥们。”

李马克想了想,接过其中两张电影票,《爱乐之城》,是一部爱情片。


“一起去看电影吧。”

“和我一起去看电影好吗?”

“或许…想看电影吗?…唉…”

李马克攥着两张电影票,在简希家楼下站了好久,眼看着距离电影开场的时间越来越近,不管了,直接打电话吧。

“喂,Jane,我是马克,你…在家吗?”

“嗯,怎么了?”

“我…不是,东赫买了两张电影票,但是他突然有事去不了就给我了,你…愿意和我一起去看电影吗?”

简希看了眼亮着的电脑屏幕,心想着自己也该放松一下了。

“好啊,现在吗?”

“嗯嗯,我现在正在你家楼下,你什么时候准备好了就可以出发。”

“好,你稍等一下,我马上下来。”

挂了电话后,简希从衣柜里随意拿了件黑色飞行夹克,又戴了顶黑色棒球帽就出门了。

一切进行的过于顺利,李马克握起双拳摆了个胜利的姿势,又说着“yes”原地转了一圈。


到了电影院简希才知道电影是《爱乐之城》,真巧,她正想看这部片子。

“记住,看电影一定要买爆米花,不是为了吃,而是要假装不经意的和她同时去拿爆米花,趁机碰到她的手,来个亲密接触。”

按照李东赫的指导教学,李马克特意买了一大桶爆米花,不过他现在正看着两人座位之间的爆米花发愁…因为他忘记问李东赫怎么才能完美的做到“不经意”…

不过在电影开始后,李马克就忘记了这个问题,全身心的投入到了电影里。影片中独特的好莱坞式歌舞片风格,触动人心的配乐,男女主人公的爱情,和理想主义情怀,无一不吸引着他。


影厅里的灯光重新亮起,简希坐在座位上久久没有起身。

影片中的男女主角为了梦想而分开,影片最后,他们都实现了他们所追求的梦想,但陪伴他们到最后的却不是彼此。简希真不知道是该祝贺他们还是惋惜。

28年来,简希所走的每一步都在打安全牌,她一直生活在舒适圈内,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所有的计划都被执行,一切看似都在她的掌控之中,甚至完美的有些枯燥。她开始羡慕影片中的主人公,可以追寻不合主流的梦想,虽然过程头破血流,但追梦的路上是美好的。

“马克,你的梦想是什么?”

“你是说,大学毕业后做什么吗?”

“嗯,大学生一般大四就开始投简历找工作了,你呢,开始投简历了吗?”

“没有,我并不打算投简历。比起签公司,我更想做个独立歌手,作自己喜欢的歌,偶尔到朋友的酒吧唱唱歌,这种自由自在的生活,是我一直追求的。”

听了他的回答,简希不由得在心中感叹他的通透和不符合年纪的成熟,不过这难道不是意料之中的回答吗。李马克就像一只在草原上奔跑的狮子,没有任何人能束缚它自由自在的天性,又怎么会过普通人的生活呢?

“你呢?你的梦想是什么?”李马克问。

“我啊…我的梦想都实现了,不知道今后还有什么能燃起我的热情。”简希无奈的笑了笑,站起身,

“走吧。”


离开影厅后,李马克去洗手间,简希在门口等他。

电影院门口有一排娃娃机,分别装着不同模样的玩偶。简希一边沿着娃娃机走着,一边看着里面的玩偶,她经过维尼熊,叮当猫,小黄人,最后在一群小狮子玩偶面前停下。虽说都是狮子,但它们有着不同的表情,有的是酷酷的表情,有的是微笑,有的是大哭,最中间的那个狮子眼睛圆圆的,正在大笑,简希觉得还怪可爱的。

李马克从洗手间出来,看到正趴在娃娃机前的简希,他走上前去。

“想要哪个?我给你抓。”

简希指了指中间那只,李马克蹲下身子,投入硬币,然后握住手柄准备大展身手,可是连续试了三次都失败了。

“算了不要了,我们走吧。”这东西果然是骗人的,简希拽了拽他的袖口。

“等等,我一定要把它抓住。”

李马克撸起袖子,一副要跟它对抗到底的样子。他反复调整了好几次爪子的位置,然后在倒计时即将结束时按下按钮。两人紧张的屏住呼吸,一动不动地贴在玻璃上看着爪子下降,抓住玩偶,升起,移动,然后在出口松开玩偶…居然…抓住了!

太不可思议了!两人激动地同时转头看向对方。简希条件反射地抱住李马克的胳膊,兴奋的欢呼着。

“送给你,我的好运也一并送给你,希望你可以尽快遇到能够燃起你热情的事情。”李马克弯下腰从窗口里拿出玩偶,笑着递给简希。

简希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睛,接过玩偶,嘴角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谢谢你。”


电影院离简希家不远,两人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她家楼下。简希停下脚步,长长的舒了口气,笑着看向李马克。

“谢谢你今天带我看电影,改善了一下我无聊的生活,还有,谢谢你送的小狮子。”

“应该是我说谢谢才对。你要是喜欢的话,我们明天再去看电影吧。”

“改天吧,我明天要出差,过几天才回来。”

Empathy的新品即将发布,各部门的高管明天要出发去A市开一个为期三天的会议。

“小简,这你男朋友吧?小伙子长得真帅。”

说话的人是简希的邻居郑阿姨,她下楼散步,刚走出公寓大门就看见了对话中的两人。

简希看向李马克,这才注意到他和自己一样戴了黑色棒球帽和黑色飞行夹克,两个人看起来,还真有几分CP相。简希惊了一下,连忙摆手否认。

“不是的郑阿姨,您误会了,他是我朋友。”

郑阿姨的侄子在国外定居,明年就要回国了。侄子和简希年龄相仿,又都是长期单身,她一直惦记着要撮合他们。不是男朋友就好,不是男朋友就好,郑阿姨放心的笑笑便走开了。

“那你回N市后记得联系我,我先走了,拜拜。”

还没等简希反应过来,李马克丢下这句话就跑了,转身前还把帽檐往下压了压,留下她一人不明所以地站在原地。是她看错了吗?这孩子好像脸红了。


-tbc.


附送和姐姐一起看电影的小可👇
(希望动图能动)

好像不动,补一下 )


请在评论里告诉我你们希望后面的剧情怎么发展吧笔芯~

评论(4)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