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xi

情不自禁.

「马克×你」I Saw an Angel - Ep.06

(小奶狮x年上姐姐 / 写实文学 / 剧版长篇)

前情回顾:Ep.05 

本章关键词:「喜欢   西瓜?」


Ep.06 (上)

第二天早上李马克给简希打了好几个电话,得到的都是“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他不太放心,决定去趟她家,又想到她应该还没吃饭,便去早茶店买了些干点。昨天送她回家时得知了门禁密码,他按下密码,坐着电梯到达1601,他敲了敲门,没有任何回应。

昨天简希一到家就栽到床上进入了昏睡,一觉醒来已经到了第二天中午。她洗了个澡,回到卧室后拿起手机,屏幕上显示了一连串李马克的未接电话。她揉了揉昏沉沉的头,按下通话键,嘟嘟声刚响了一声对面就接听了。

“你醒了!”

“嗯,对不起啊,刚才在洗澡,才看到你的电话。”

“没关系。你还没吃饭吧,我给你买了吃的,正在你家门口。”

“我家门口?“简希赶紧走到玄关处,打开门后看见了倚在门框上的李马克,赶紧侧身让他进来。

“你等很久了吗?”

“没有没有,我也是刚到。”已经立冬了,室外的温度有些低,李马克吸了一下鼻子,然后笑呵呵地举起手中的大包小包晃了晃,“厨房在哪?我帮你用微微波炉加热一下。”

简希向屋内指了个方向,然后坐到餐桌边。冰箱就在微波炉旁边,她让李马克帮她拿瓶咖啡,后又突然想到前几天买的果汁。

“冰箱里还有西瓜汁,你自己拿一下吧。”

李马克把食物放进微波炉按下加热键,然后打开一旁的冰箱门,里面竟然装满了各种牌子和规格的咖啡,除此之外只有寥寥几瓶鲜果汁。她究竟是有多喜欢喝咖啡啊…

“嘀嘀——”加热完毕,李马克把食物拿出来,又拿了一瓶西瓜汁和咖啡,不过想到她办公桌上的五个空咖啡罐,他把手中的咖啡放了回去。

他来到餐桌,将食物摆上,又把一杯豆浆放在她面前,假装随意地说了句“今天就别喝咖啡了”。简希也没反驳,乖乖拿起豆浆喝了一口,又被这满满一桌吃的给惊到了。

“怎么买了那么多?”

买的时候还没觉得,但现在一看,好像确实不小心买多了,他摸了摸后脑勺笑笑,

“嗯…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都买了一些,嘿嘿。”

简希被他腼腆的笑容逗笑,她点点头,夹起一个虾饺。

房间里弥漫着的淡淡清香,和她车上的味道一样。海风的清爽隐约夹带着些许雪松的成熟和玫瑰的感性,李马克很喜欢这个香气,有一种说不上来的舒适感。

“你用的是什么香水啊?”

“是Empathy的调香师帮我定制的,没有名字。”简希咬了一口虾饺,问他,“你喜欢这个味道?”

“嗯…味道…很好闻。”李马克诚实地回答,又有些失落,既然是定制的,那应该是买不到了。

他环视了一圈周围,房间的装潢很简约,甚至有些单调,以冷色调为主,家具一应俱全,却没有什么多余的装饰品。他之前和李东赫一起去过李珍妮家里,她和简希一样是独居,不同的是,那位姐姐家里每一个角落都经过精心的装饰,还有很多插满新鲜花束的花瓶,暖色调的装潢给人一种充实又温馨的感觉。他又将视线重新放回简希身上。他发现她每当饿的时候会非常专注于食物上,同时又非常慢地细细咀嚼,脸颊因为塞满的食物而变得圆鼓鼓的。

太可爱,李马克心想,嘴角忍不住上扬出了一个好看的弧度,撑着下巴目不转睛的看着她。突然她抬起头,和他炙热的目光撞了个正着。李马克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愣是就着这个姿势和她对视了五秒后才回过神,随后赶紧转头看向别处,不自然的干咳了两声。感觉到开始发烫的脸颊,简希迅速低下头,脸都快埋到了碗里,她胡乱舀了几勺粥塞进嘴里,心里暗骂自己有病,不就是个对视嘛你脸红什么?


李马克下午有课,陪简希吃完饭后就先走了。还没过一会,李珍妮又带着一堆水果和保健品前来探望。

“我又不是病人,你怎么还带了这么多保健品?”

“你这就不懂了吧,熬夜伤身,你可得好好补补。”李珍妮说着就把手里的东西往餐桌上放,瞟到了一旁印有“陶记酒家”的餐盒,于是问简希是不是叫外卖了。

“没有,是马克帮我买的。”

“马克?李马克?东赫的朋友李马克?”李珍妮还以为自己听错了,连着问了三遍。

简希点点头,跟她交代了从昨天到今天事情的经过。

“可以啊简宝,你跟马克才见过几次面就发展到这个地步了,快~从实招来~”

“你瞎想什么呢?我跟他什么也没有,他就是给我送个饭。”看李珍妮一脸八卦,简希连忙解释。

“什么也没有?什么也没有他平白无故又是给你送U盘又是送你回家,还专程来给你送饭?”

“拜托,我跟他差7岁,你八卦也要找对对象好吗?”

“差7岁怎么了,小奶狗他不香吗?年轻力盛活还好,姐姐我可是亲身经历过的。”

“您可拉倒吧,我就觉得他是个很干净很真挚的小孩,我对他没那个意思。”

“你对他没意思,他不一定对你没意思啊,再说了,李马克在他们学校人气可高了,你知道追他的队伍排的多长吗?过了这个村可就没这个店了。”

“我跟他才刚认识,没有多熟,你就别瞎想了。”

“你傻啊,过两天你给他打个电话,感谢他帮你送U盘,再借机约他吃个饭,这一来二去的不就熟了嘛!再说了,东赫跟他从高中就认识了,你要是需要的话,我连他底裤都能给你扒出来。”她又补充道,“也许,爱情在你无意间,已悄然而至。”

“行行行,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简希扶额,知道说不过她这个伶牙俐齿,只好随便糊弄过去。


Ep.06 (中)

靠在办公室的落地窗边,看着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简希脑中又出现了李珍妮的那番话。对啊,自己又没为他做过什么,他为什么要一次次地帮忙呢?转而一想,他21岁,她28岁,说不定李马克就是个尊老爱幼的热心少年呢。不过简希还是觉得,有必要给李马克打个电话专门感谢他。


“这里是过去完成时,所以要用had加ed。”

C大附属高中下周有月考,李马克答应了同学今天去她家给她弟弟补习英语。

“嗡——”手机传来一阵震动声,是简希打来的电话。李马克示意让学生继续做下一题,然后接通电话。

“嗯,Jane。”

“马克,你在家吗?”

“不在,怎么了吗?”

“没什么,就是想…”

“马克,这是我刚榨好的果汁,尝尝吧。”电话那头突然出现的甜美女声打断了还没说出口的“谢谢你送U盘给我”这几个字。

尤美端着两杯番茄汁走进书房,一杯给了自己弟弟,一杯给了李马克。

“Jane你刚才说什么?”李马克向尤美说了声谢谢,又回到通话中。

“没什么…你忙吧,我不打扰你了。”简希匆匆挂掉电话,重新看向窗外。是女朋友吗?

李马克没有察觉到简希声音中的低落,他又将手机放回桌面,喝了口果汁,五官立刻被口中的味道刺激的皱在一起。番茄汁,oh god,他最讨厌了。他突然很想念那天在简希家喝过的西瓜汁,下次一定要问问她那是什么牌子的。


Ep.06 (下)

早上在城北有个会议,回公司的路上简希去了一家超市买水,去收银台的路上经过水果区,竟然看到了西瓜。现在是冬天,西瓜已经不再常见。就用这个做谢礼吧,简希心想,挑了其中最大的一个去结账,回到车上时还给它系上了安全带。现在这个时间李马克应该还在学校,回公司的路上会经过C大,简希决定碰碰运气看能不能见到他。

车刚刚在校门口停稳,李马克凑巧正从校园里走出来。简希摇下车窗,正准备叫他,又发现和他并排走在一起的女生有些眼熟,是篮球比赛那天给李马克送水的女生。女孩走在李马克身边有些害羞,看向他的眼神里满是爱慕。那天在电话里听到的声音应该就是她吧。女孩的长相很甜美,毛茸茸的白色外套里是一件淡粉色长裙,身边的李马克穿了一件黑色夹克和浅蓝色牛仔裤,他们看上去,还真是般配呢。简希关上车窗,发动车子,用力踩了一脚油门。

远远的李马克就觉得这辆车眼熟,当看到远去的车牌号时确定了这确实是简希的车。

“这次月考的成绩是你弟弟自己努力的结果,你不用谢我。我还有事先走了,再见。”

他和女孩说了声再见,然后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拨通了简希的电话。

“Jane,我刚才在学校门口看到你的车了。”

“是吗,我在去公司的路上,刚才经过。有事吗?”

“也没什么事,就是想问你,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饭?”

“改天吧,我今天忙。我现在有个电话要接,先挂了。”

一句“拜拜”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电话就被挂断了,李马克看着手中的电话一脸懵逼…她今天怎么…凶凶的…


「星期五」「香气」「咖啡」「soul mate」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作曲时灵感来的太快,等到作词时竟然连一句完整的话都想不出来。李马克在书桌前从下午坐到了晚上,空荡荡的笔记本上始终只有四个词。他又播放了一遍曲子,在hook结束后,写下了「慵懒」两个字。

他决定出门走走。

简希今天反常的态度一直在李马克脑海里挥之不去,平时就算她工作再忙再累,和他说话时也是温温柔柔的,可是今天却不同。是他说错什么话了吗?他是真的不懂女生,所以实在是想不通,不知不觉竟然走到了简希家楼下。

不知道她回家没。李马克仰着脑袋一层一层数着楼层,想看看她家的灯是不是亮着的。

“马克?”

简希吃力地抱着西瓜,心里满是后悔买了一个最重最大的,结果不光没送出去,还要靠自己的力量抱回家,她刚走到楼下,就看到李马克一个人傻傻的仰着头找着什么。

“你怎么在这?”

李马克正专注地数着数,被简希的声音吓了一跳,有种做坏事被抓包的感觉。

“我…运动…”他说着立刻原地蹦了几下,又觉得这个说辞有些勉强。他注意到了她怀里抱着的巨大的西瓜,“你怎么买了个那么大的西瓜?”

“我…”总不能说本来是给你买的但是我反悔了吧…“我,看它,又大,又圆,就,买了…”

这理由,李马克当时就震惊了。

“那…要吃西瓜吗?”


电视上正放着《动物世界》,简希和李马克缩在沙发上,一人抱着一半西瓜看刚出生的小狮子学走路,空气中弥漫着尴尬的气息。

“对了,你前几天给我打电话什么事啊?”终于在那只小狮子成功站起来后,李马克打破了沉默。

“啊?…哦,想问你那首歌作的怎么样了。”想到那天,简希随便扯了理由。

“我正想跟你说这件事呢。这首歌的词,你有没有什么好的想法?”

“我对作词一窍不通,可能帮不到你。”

“你有没有什么单词或者句子想要通过这首歌来表达?像是「星期五」「香气」「咖啡」,任何词都可以。”

“想要通过这首歌来表达?让我想一想…嗯…喜欢?”

“喜欢什么?”

他们坐的很近,即使电视声很大,简希还是能清晰的听见李马克的声音。这个词只是突然出现在了她脑中,她便脱口而出,可他立刻就问起这个动词后的主语,这是她根本没有想过的问题。喜欢什么?和rap时干净利落的音色不同,他问这句话时的声音软绵绵的,还带着些气音,像老式唱片机里流出的声音。奇怪,她吃的明明是西瓜,又不是酒,为什么感觉像醉了一样。

她低下头看看手中的西瓜,又看向李马克,她可能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西瓜。”她说。


「喜欢」

李马克在笔记本上写上这两个字,笔尖在空中犹豫着停顿了好几秒,又加了两个字。

「喜欢   西瓜」

他看着这没头没尾的两个词有些迷茫,西瓜是他喜欢的水果没错,但他总觉得这不是他想要的vibe。

明天去问问泰容哥吧。李马克心想着,又在本子上加了一笔。


「喜欢   西瓜?」


-tbc.


附送把姐姐气到后又去姐姐家吃西瓜的小可👇

在评论里告诉我你们希望后面的剧情怎么发展吧~

评论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