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xi

情不自禁.

「马克x你」I Saw an Angel - Ep.14

(小奶狮x年上姐姐 / 写实文学 / 剧版长篇)

前情回顾:Ep.13 


Ep.14(上)

李马克是《暖暖内含光》的铁粉。即使已经在网上看了三遍,他依然下单了这部电影的DVD,想要和简希一起再看一遍。

简希刚出门要去李马克家,就碰到了从隔壁出来的郑阿姨。

“这么巧啊,小简,我正准备找你呢。”

“郑阿姨找我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我那个在美国生活的侄子今天回国,本来说好了要去机场接他,但我这突然有急事要出一趟城。他已经十几年没回N市了,我担心他人生地不熟的,就想来问问你方不方便帮我去机场接他?”

“没问题,他几点到?”

“哎呀真是太谢谢你了,他下午4点半到。”

“郑阿姨不用客气,您把他的电话用短信发给我吧,我到机场后跟他联系。”

从李马克家到机场需要大概40分钟的车程,简希拿出手机定了个15:50的闹钟,和郑阿姨告别后就去了李马克家。


窗帘将窗外的阳光严严实实的遮住,房间内只留下一盏昏暗的小台灯。电视机屏幕上,男女主人公正躺在结了冰的河面上看着夜空。

「 -给我指指你认识的星座。

-我都不认识。

-说说你知道的。

-好吧… 那是奥西迪斯。

-在哪?

-就在那,看见了吗?那有个弧形和十字,就是奥西迪斯星座。

-你瞎编的吧?

-没有,就是奥西迪斯,就在那,弧形和十字。

-哈哈别闹了。

… 」

简希靠在李马克的怀里,心想着如果此刻的时间可以静止就好了。在这样慵懒的午后,和心爱的人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影,在外人看来可能会觉得无趣,但她却很享受此刻惬意的小确幸。

“叮咚——”

微信铃声响起,李马克稍稍扶起简希的肩膀,侧身拿起一旁的手机。是哥哥在家族群里发来的消息。

“我哥哥把婚纱照成片发到家族群里了,想看看吗?”

“好啊。”

简希拿起遥控器按下暂停键,往李马克怀里更贴近了些。

照片中的男人和李马克有着几分神似,却多了些成熟。一旁穿着一袭雪白色婚纱的新娘站在普罗旺斯的薰衣草花田中,与新郎十指紧扣,四目相对,仿佛世间万物都与之无关,他们的眼里只有彼此。

“太美好了…”

简希看着照片中的这对新人不禁发出感叹。十年的爱情长跑,想必他们早已成为彼此生命中不可缺割的一部分,她打从心底里祝福他们。

“是啊,听哥哥说,当时选婚纱照拍摄地点的时候,嫂子在普罗旺斯和马尔代夫之间纠结了好久,最后才选择了普罗旺斯。”李马克边说边一张张滑动着照片,接着他又看向简希,“你想去哪里拍婚纱照?”

?!

简希完全没有想到李马克会问她这个问题,她惊讶的抬起头,张开嘴却半天都说不出一个字。

看到她的表情,李马克意识到自己的直线球行为,有些腼腆的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

“现在说这种话可能有点早,但是我觉得你穿婚纱的样子一定很美,所以就想说…你有没有喜欢的地方,法国,意大利,或者马尔代夫?”

看到李马克眼中的真挚,简希心里变得慌乱起来。她有些不自然的从他的怀中离开,坐直身子,将头发拨到耳后,努力让自己的语言听起来不那么僵硬。

“我…我还没有想过结婚…”

还没有想过结婚是什么意思?李马克有些疑惑。

“可是…”

“滴滴滴——”

手机传来的一阵急促的闹钟声打断了李马克的话。简希拿起手机,看到屏幕上显示的“去机场接郑先生”,突然想起来上午答应郑阿姨的这茬事。

“我要去机场接人,时间来不及了,我先走了。”

简希拿起背包,和往常一样在李马克的脸颊上留下一吻后,就逃难般地离开了,没有注意到他眼中的失落。


Ep.14(下)

还好现在不是高峰期,简希按照预测的时间准时到达了机场,不过她在国际出口处站了半天,也没看到可能是“郑先生”的人。竟然忘记问郑阿姨他的样貌和名字了…

简希有些犯难,她拿出手机,从短信列表里找到郑阿姨发来的电话,按下拨号键,没过一会对方就接听了。

“你好郑先生,我是郑阿姨的邻居简希。我现在正在国际出口这里,请问你到了吗?”

“简小姐你好,我已经到了。我刚在旁边的咖啡厅买完咖啡,正在往出口走,我穿了一件卡其色风衣,请问你穿的什么颜色的衣服?”

“我穿的白色的外套。”

“好的,麻烦你稍等一下…啊,我好像看到你了,我在你的后面。”

简希转过身,看到一个身穿卡其色风衣的男人推着一个银色行李箱走进她的视线,但她没想到,这张面孔会是如此的熟悉…

“在玹哥哥?”

“小希?”

不同音色的两个声音同时重叠在一起,而说话的两人都是一脸不可思议的定在了原地。最后还是男人先回过神来,他看向简希,脸颊上浅浅的酒窝随着他好看的笑容一并出现,

“好久不见,小希。”

郑在玹比简希大三岁,从简希刚出生起两人就生活在同一个院子里。从小到大,郑在玹都像是亲哥哥一般对待简希,而简希也一直担当着帮他收各种情书的重任。高中毕业那年,郑在玹一家移民去了美国,从那之后两人便失去了联系。

“好久不见,在玹哥哥。”简希也露出笑容。脑海中那张因为时间推移而渐渐模糊的面孔,现在正清晰的展现在面前,小时候认识的那个在玹哥哥一点都没有变,酒窝也是。

“姑妈跟我说她邻居叫简希的时候我还以为只是同名同姓,没想到真的是你。几年不见,我们小希已经变成这么漂亮的大姑娘了。”

郑在玹微笑着,欣慰地抬起手轻轻拍了拍简希的头顶,却被后者假装生气地推开手。

“几年?明明是十几年好吗?为什么这么长时间都不联系我?”

“说来话长…”郑在玹脸上露出一丝无奈,随后他很快又恢复了邻家哥哥的温暖笑容,“走吧,在玹哥哥请你去吃好吃的。”


将行李放到郑在玹租的公寓里后,两人便去了附近的一家餐厅吃饭。

吃饭的过程中,简希了解到,郑在玹当年并不想跟父母移民。高三那年他和班里学习委员的恋情整个学校人尽皆知,他怎么都不愿意为了出国而放弃这段美好的初恋。郑在玹的父母从小就对他十分严厉,为了让他乖乖出国,他们没收了他的一切通讯设备,并强迫他和所有同学朋友断了联系,包括简希。出国后,郑在玹因为成绩优异,大学毕业后立即进入了全球知名企业并肩负重任,虽然摆脱了父母的束缚,但繁忙的工作一直使他错失和国内恢复联系的机会。终于这次公司为了开拓中国市场,派他担任N市分公司的代表,他才得以机会回国。

“对不起在玹哥哥,是我误会你了。”听完郑在玹的话,简希有些同情他这些年的遭遇。

“这又不是你的错,我这些年里可是一直在挂念着我们小希的。”

“在玹哥哥,那个学姐…你…还喜欢她吗?”

郑在玹摇摇头,

“那些都已经是过去的回忆了。前两年我找回了高中同学的联系方式,她在高中群里通知了她结婚的消息,大家都去参加她的婚礼了,但是我因为工作没能出席。不过我今天晚上要去参加同学聚会,那个酒吧叫…Limitless,你知道在哪吗?”

“就在新区那边,我等一下送你过去。我有个朋友是Limitless的常客,经常去那边玩。”

“那就麻烦你等下送我去那里了。我从明天早上起就要开始忙一个新的case,等我忙完这一阵后,再请你去我姑妈家吃饭。”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去尝尝郑阿姨的手艺啦。”


-tbc.

(掌声欢迎面哥登场👏)


今天没有需要配合剧情的附图,就附送两张李可的男友照吧👇

评论(5)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