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xi

情不自禁.

「马克x你」I Saw an Angel - Ep.09

(小奶狮x年上姐姐 / 写实文学 / 剧版长篇)

前情回顾:Ep.08 


“我也喜欢你,只喜欢你。”


Ep.09(上)

李珍妮发现简希这两天心不在焉的。

她早从李东赫那里得到了一手消息,说是李马克跟简希表白被拒绝了。她本来以为自己判断失误,李马克可能真的不是这丫头的那杯茶,但看到向来严谨的设计总监三番五次地在showcase上出错,还老是盯着黑漆漆的手机屏幕发呆,她掐指一算,觉得自己之前的猜测是正确的。

和李珍妮这种活在当下,今天爽完就完事的人设不同,简希不管做什么决定都会考虑再三,顾全大局。李珍妮尊重每个人不同的生活态度,也理解简希在年龄上的顾虑,但绝不允许看到自己的好朋友作出会后悔的决定。她决定开动自己聪明的小脑袋瓜。

下班后,她敲了敲简希办公室的门,然后把聪明的小脑袋瓜钻进门缝里,

“简宝,西街新开了一家韩式烤肉店,陪我去打卡吧~”

“好,你稍等一下,我发个邮件就走。”

得到答复,李珍妮轻轻关上门,拿出手机,给李东赫发了一个地址和时间。


李东赫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李马克从图书馆拉出来吃个饭。距离李马克告白失败已经快一个月了,这一个月里,他球也不打了,歌也不唱了,天天沉迷于学习中,美名其曰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李东赫看破不说破,他成绩已经够好了,还想再学出个什么花样来,明摆的是想逃避现实分散注意力。按照李珍妮发的短信,李东赫早早就带李马克来到烤肉店守株待兔,还时不时伸长脖子往门口的方向看去。

“你找什么呢?”李马克问。

李东赫当然没有跟他说和李珍妮的秘密计划,赶快收回视线,摆出一脸无辜,

“没找什么,你多吃点,多吃点,嘿嘿。”


李珍妮挽着简希一进烤肉店就看到了李东赫,她清了清嗓子,故作惊喜地喊着,

“哎呀东赫!好巧啊,你也来吃烤肉啊。”

李马克闻声转头看向门口,碰巧和李珍妮旁边的简希眼神撞个正着。虽然说好继续做朋友,但事实上两人从那天之后就没再联系了。李马克以为只要不去见她,那份感情自然会变淡,但现在看到她的这一刻,那份悸动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更加强烈。

“你们来了正好,人多一起吃热闹。”李东赫说着站起身坐到对面李马克旁边,给她们腾出位置。

简希看到李马克时也是一惊,她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他,正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就被李珍妮拉了过去。

一顿饭下来,简希始终保持着埋头吃饭的姿势,因为一抬头就能看见正对面的李马克。而李马克也全程一语不发,专注着烤肉,并且把烤好的全都堆在了简希面前。

李珍妮克制住想把旁边这个闷葫芦的头掰正的冲动,在桌下踢了一下对面的李东赫,给他使了个眼色。

“东赫,我记得你说这周六要去参加同学的生日派对,马克呢,你也去吗?”

“嗯,我也去。”李马克点点头。

“那个同学叫什么名字来着?”

“叫尤美,你见过的,就是长的挺漂亮的那个女孩。”李东赫抢着回答。

“啊我想起来了,是挺漂亮的,你们学校肯定很多男生追她吧。”

“是啊,追她的男生可多了去了,不过人家谁都看不上,心里只有马克哥。”

“李东赫,吃饭都堵不住你的嘴。”李马克赶紧往他碗里丢了块肉。

“我说的是实话嘛,而且姐,我还从尤美朋友那听说,这次生日派对,她打算当众跟马克哥表白呢。”

“在生日派对上表白!太浪漫了吧!马克你肯定会答应她的表白吧?”

“咚——”

身体比大脑先做出反应,简希把手中的茶杯重重的放到桌子上,发出了巨大的声音,把同席的三个人都吓了一跳,连隔壁桌的客人都朝她看去。

等简希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已经没有什么挽回的余地了。她故作淡定地又把茶杯拿起来,拿纸巾擦去撒在桌面上的水,

“我…手滑,嗯,手滑…”



Ep.09(下)

连续失眠了几天,简希坐在卧室的书桌前,像个没有感情的机器,手指不断敲击着键盘,脑子里却想着其他的事。她看了眼电脑屏幕右上角的时间,23:30,这个点他应该在生日派对上吧,说不定已经接受了那个叫尤美的女生的表白。

挺好的,郎才女貌,多般配啊。她吹了下遮住眼睛的刘海,把视线放回到标题为《Empathy春夏系列香水包装设计报告》的word文档。

“我靠?”

前半页的内容没有任何问题,详细的介绍了包装上字体与排版的设计理念,但后半页…

「瓶身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伏特加的李马克李马克李马克李马克李马克李马克李马克李马克李马克李马克李马克李马克李马克李马克李马克李马克李马克李马克李马克李马克李马克李马克……」

简希没忍住爆了句粗,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她从椅背弹起来坐直身子刚想要删掉这段文字,就接到了李珍妮打来的电话。

“简宝,从东赫那里得到的最新消息,尤美的生日派对会在12点开始进入下半场。等12点的钟声一响就到了切蛋糕的环节,尤美也就会在这个环节里向李马克表白。”

“跟我说这个干什么,跟我有什么关系?”

“就你这说谎技术,也就能骗骗李马克那个村傻,能骗的了我吗?你看看你这几天心不在焉的样子,还有那天在烤肉店听到李马克要被表白后的反应,你要是不喜欢他,我李珍妮的名字倒着写!“

简希没说话,沉默了几秒,叹了口气,

“喜欢又怎么样呢,我比他大7岁,不值得他在我身上浪费时间。”

“你觉得他不值得,你有没有问过他怎么想?那天在烤肉店,他看你时眼神里的爱意满的都快溢出来了,你这样单方面的否定他对你的感情,就是对他好吗?”李珍妮越说越激动,这两个人可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榆木脑袋,

“别人可能看不出来,但我不一样,我了解你,我能看出你对他的感情不只是友情。我尊准你做的每一个决定,但我不想看到你后悔,更不想看到你错过你喜欢的人。反正等12点一过,尤美就会当着所有人的面向他表白,气氛加持,再加上一堆人起哄,那小子说不定真的会答应她,到时候你就等着后悔哭吧。”

床头柜上放着李马克送给她的狮子玩偶,简希看着它,想起了他那天说的“希望你可以尽快遇到能够燃起你热情的事情”,已经遇到了吧,她想。她喜欢他干净的少年感,偶尔旺盛的胜负欲,在舞台上的不可一世,工作时认真的模样,无时无刻给予的关心,他身上淡淡的皂香,还有他亮晶晶的眼睛和傻傻的笑容,而这些喜欢不是出于友情,是爱情。李马克的出现打破了她完美计划的平静生活,他是意外,是惊喜,是刺激,更是她迟来的叛逆。

看着文档上闪动的光标,简希尘封在内心的热情再也无法抑制的燃烧起来。

“他现在在派对吗?”

“他还没来,东赫说他下半场才会到,你…”

没等李珍妮说完,简希就挂掉电话,打给李马克,她想亲口告诉他那句话。

可连着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人接,简希确认了手机上的时间,23:40,现在去他家,运气好的话应该能碰上。她什么也顾不上了,穿着拖鞋就跑了出去。

“接电话啊…”简希开着车的同时依然在不停的打电话,他不会…

车门也顾不上锁,简希下了车后一路狂奔冲到李马克家门口。可无论她怎么敲门,怎么呼喊他的名字,屋内都没有任何动静。

她无力的靠着门瘫坐在地上,手机屏幕上显示着00:00,终究还是来迟了…眼泪止不住地流下,紧接着是撕心裂肺的难过,如果她可以再勇敢一点,如果她早一点意识到她喜欢他…


李马克在图书馆一直自习到很晚,来到派对时大家都已经玩的很嗨了。几个打电动的同学看到他来了,立刻招呼他过来加入他们。

李东赫刚结束一场桌游,一转身竟看到了李马克。奇怪,李珍妮不是说简希去找他了吗?

“马克哥,你不是和简希姐在一块吗?”

“没有啊,怎么会这么说?”

“咦?我姐刚还跟我说简希姐去找你了啊,她没给你打电话吗?”

电话?李马克疑惑地拿出手机,这才看见屏幕上显示的几十通未接来电。今天在图书馆自习,他把手机调成了静音,忘记调回来了。这么多未接电话,她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李马克放下手中的可乐,急忙跑到一旁安静的地方,拨通了电话。

“喂…”

电话刚接通,李马克就听到简希带着哭腔的声音,他一下子紧张起来。

“你没事吧?怎么哭了?”

“李马克…”听到他的声音,简希又忍不住哭起来。

“发生什么事了?你别吓我。”李马克单手扯开领口的领结,浑身都紧绷起来,他要担心疯了。

“你是不是已经跟她在一起?”

“什么?”

“你一定已经和她在一起了…呜呜呜…”

感觉到她应该没有遇到危险,他稍稍缓了口气。但听到她哭的更凶了,李马克一头雾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

“你能不能别和她在一起啊…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我喜欢你,你不能喜欢别人…”

“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你不能喜欢别人…”

“你在哪?”

“我在…你家门口。”

李马克挂了电话,什么也来不及想,拼命冲向会场外。

“马克你去哪?”

“对不起我有急事先走了。”

“诶可是…”可是马上就要切蛋糕了…尤美看着李马克远去的背影,难过地垂下头。


简希将头埋在臂弯里,刚才他不声不响的挂了电话,一定很生气吧,想到这,她的眼泪又不争气的流下来。电梯门打开又关上,她没有去理会,保持着同样的姿势,一动不动。

“简希...”

这声音是…

简希以为自己听错了,不敢相信地缓缓抬头,对上了她心心念念的那双眼睛。

李马克跑的急,额头上的汗水沿着下巴滴到地上。路上他不断的催促着出租车司机,快一点,再快一点。他激动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他听见了,她说她喜欢他。他想立刻飞到她身边,告诉她,我也好喜欢好喜欢你。

看到她泪眼蒙蒙的双眼的那一刻,李马克冲上去将她搂入怀中,头埋在她的颈窝里,嗅着她发丝上的清香。他安慰似的轻轻拍着她的后背,然后捧住她的脸,让她和自己对视。

”你刚才在电话里跟我说了什么?“

“我说…你不能喜欢别人。”

“不是这句话,是另一句。”

简希眨了眨被水雾蒙住的双眼,想要看清面前的人,然后她鼓起勇气,说出了那句隐藏了很久的话。

“我喜欢你。”

李马克笑了。

他深情的看着她,擦去她脸上的泪水,轻轻地在她的双唇上落下一吻。

“我也喜欢你,只喜欢你。”


简希出门太急,没来得及换衣服和拖鞋,楼道里的温度很低,她只穿了件单薄的居家半袖和短裤。李马克脱下西装搭在她肩上,按下密码锁。

“密码是你的生日,下次我不在家你就进来等我,外面冷。”

“你什么时候改成我生日的啊?”

“嗯…”李马克想了想,“我们第一次一起吃火锅那天。”

怪不得那次试了半天他的生日都没用,原来是我的生日啊。简希觉得心里暖暖的,她勾住李马克的脖子亲了下他的脸颊。

“你去沙发上休息一下吧,我去厨房烧壶开水。”李马克摸了摸通红的耳朵,一溜烟跑去了厨房。

简希失眠了好几天,现在严重缺乏睡眠。蜷缩在沙发上,她又闻到了淡淡的皂香,接着感觉眼皮越来越沉重。

等李马克端着一杯热水来到客厅时,简希已经睡着了。他轻手轻脚地横抱起她走到卧室,将她放在床上,帮她掖好被子。

看着简希熟睡的面孔,李马克觉得幸福的像是在做梦一样。他弯下腰,在她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

“Good night, my baby.”


(快乐小马今天睡客厅)

-tbc.


附送穿西装打领结参加生日会的超飒李马(请手动换成领结配合剧情)👇
(👆这个动图真的太飒了你们要是看不到它动我就哭)


评论(8)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