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xi

情不自禁.

「马克×你」I Saw an Angel - Ep.08

(小奶狮x年上姐姐 / 写实文学 / 剧版长篇)

前情回顾:Ep.07 


——不要喜欢咖啡了,看看我好吗

不是西瓜,我喜欢的是你——


Ep.08

前往A市的飞机上,李珍妮抿了口杯中的红酒,又看向一旁盘腿画图中的简希,无奈的摇摇头。这丫头,坐飞机还争分夺秒地工作,真当自己是神仙了。李珍妮拿起简希桌板上的酒杯递给她,后者合上电脑,接过酒杯。

“你不是向来今日事今日毕吗?怎么还在画着昨天的图?”

“昨天晚上去看电影了,没来得及画完。”

李珍妮从李东赫那里掌握了第一手消息,得知李马克已经展开攻势了。

“和马克一起?”

“嗯。”简希抿了口红酒,点点头。

“呦~发展挺迅速啊~”

“别闹,我跟他只是普通朋友。”简希捏捏李珍妮的八卦脸,否定道。

“你就死鸭子嘴硬吧,姐姐我这双眼睛可是一看一个准。”

“姐姐您放过我吧,我和他差了七岁呀。”

“七岁怎么了,只要是真爱,七十岁都不是问题!想当初我和那个大我20岁的大学教授那段刻骨铭心的爱情…”

听李珍妮又开始了她的长篇大论,简希无奈的笑出声,重新打开了电脑。


自从确认了对简希的心意后,李马克灵感大增,短短两天就写好了歌词并完成了录制,他决定等她回N市后就表白。最后检查了一遍成品后,他拿出手机给简希发了条微信。

今天是在A市的最后一晚,简希靠在床头在电脑上做着最后的工作。突然屏幕右上角弹出一条消息,是李马克发来的。

“歌曲已经完成制作啦!等你回来放给你听😁”

“好,我明天下午的飞机,下飞机后去找你。”

“我在工作室等你。”

“好。”

简希按下回车键,关掉聊天窗口,揉了揉肩膀,突然想起U盘里还没来的及听的歌。她从背包里找出U盘插进电脑里,点开名为“Mark”的文件夹,然后播放了李马克cover的《Get You》,原唱是Daniel Caesar和Kali Uchis。

“Through drought and famine

Natural disasters

My baby has been around for me”

去掉其他乐器的加持,指尖拨动琴弦,清澈的木吉他声从耳机里流出。不同于rap时的霸气外漏,男孩唱歌的时候软软的,甚至很温柔,声音像矿泉水一样干净。简希闭上眼睛,想象着他弹唱时的样子,那可能是个夜晚,他刚洗完澡,头发半干,穿着纯色的体恤,抱着吉他坐在床边,他可能戴着那副金丝眼镜。

“This feels like summer

Girl you make me feel so alive

Just be my lover

Girl you’ll lead me to paradise”

吉他声随着最后一句歌词一起结束。电脑被随意搁置在一旁,屏幕还在亮着。床头灯昏暗的灯光照在简希放在被子外的手背上,她的长发和侧脸陷在枕头里,睡的很安稳。


_

下了飞机,简希将行李放回家后,驱车前往李马克的工作室。

“前几天不是还说遇到了瓶颈来着,怎么这才两天的时间就把歌作好了?”

“只是…只是突然有很多话想用这首歌表达。”李马克紧张的都有些结巴了,他把一只耳机递给简希,自己戴上另一只,“歌名是《Angel》,希望你会喜欢。”

短暂的前奏过后,是简希唱的hook,这是她第一次在歌曲里听到自己的声音,感到有些神奇,不由得期待起后面的rap。

还剩下一个八拍…李马克紧张的抓住自己的衣摆。几秒过后,慵懒的嗓音伴随着简单的beat,完美的过渡到了他唱的rap部分。

“星期五是我最喜欢的日子

因为可以见到你

想念你的香气

不要喜欢咖啡了,看看我好吗

再也找不到你这样的soul mate

不是西瓜,我喜欢的是你

Please mark me in your heart


Girl hey girl girl what’s your name

No wait no 我先说

You can be my moonlight and sunshine and morning day

都是符合你气质的名字

Angel就是你

和我一起to the clouds let’s fly


I saw an angel

初次见到你的时候

你如同从天而降的天使耀眼夺目

很好奇你像谁

怎么会如此美丽

I’ll be your morning star

And you are my angel

You are my angel ”


歌词中的情节是如此的熟悉,这样直线球的语言,简希立刻就明白了李马克所说的想要用这首歌表达的是什么。因为暖气开的太足了吗?简希觉得房间里温度不断升高,与之一起升高的是她心跳的频率。她和李马克共用一副耳机,两人挨得很近,余光里,她能感受到正注视着自己的目光。但是拜托了,马克,请不要说出口…

“Jane,我有话想对你说。”

一曲过后,简希还是听到了这句话。她慌张的摘下耳机起身,

“我…我突然想到公司…”

“我喜欢你。”

李马克紧跟着站起来抓住简希的手腕,说出了隐藏在心中很久的话。

讨厌吗?不讨厌,甚至还有些欣喜。感性与理性在心中争执着,简希转过身,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马克…你才21岁,我们之间相差7岁,这是没有办法逾越的鸿沟…我们,还是做朋友吧。”

简希背对着他,李马克看不见她的表情。他只是喜欢,所以毫不犹豫地说了,却忘记了考虑简希是否在乎那七岁的年龄差。还是搞砸了呢…他垂下头,从心底涌上的难过席满全身,鼻子也有些酸涩。他松开简希的手腕,然后听见脚步声越来越远,直至在关门声后消失。

“好。”他说。


讨厌吗?完全不讨厌,听到那句表白后,内心小鹿乱撞的感受现在还很清晰。简希坐在窗边,将手中的红酒一饮而尽。

他是一只在草原上奔跑的狮子,无忧无虑,自由自在,无所畏惧,又怎么能被束缚在名为她的牢笼里呢?他才21岁,他有着无限美好的未来,而她只是他人生路上的一个过客,今后他若是能叫她一声姐姐,她绝不会再去阻拦。


-tbc.

(歌词改编自127《Angel》)


附送弹唱Get You的可👇
(球球了动图一定要动啊……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